close

D8641882-1978-465E-A0F4-8DA118B161B2.jpg

孩子的成長過程就這麼一下子 咻~就過去了
時間過得好快

正因為過的很快所以...想要好好認真的記錄一下我的育兒辛酸血淚史

103419934_1402652989921246_537816089176161184_o.png

 

由於我在家的時間比較長 比較常自己一打一
所以在育兒期間我最習慣也最喜歡的育兒用品就是揹巾了!

講到這邊....不知道媽媽們有沒有也跟我一樣相同的 心境呢?
一個人在家顧寶寶有時無助的心境><”

以下列出幾個當初我在考慮購買揹巾時
思考的方向給爸爸媽媽參考
希望可以在育兒這條路上幫助到正再考慮購買揹巾的爸爸媽媽們!

 

在甚麼情況需要揹巾?

在外, 短暫外出、人潮多的地方、戶外推車不便使用的地方
家中,需忙於家務兼嬰兒照護時


揹巾是必要的嗎

在懷孕初期,我時常 google 揹巾真的有需要嗎?
看著各大媽媽社團裡的回覆
,真的是有兩派
有的媽媽認為能用推車就用推車呀
,用揹巾寶寶熱爸爸媽媽也熱
而有的媽媽認為揹巾很方便
,不管是外出,人潮多的地方
或著當寶寶在吵著抱抱時又需要處理家務 這時候揹巾就很重要等等

而當寶寶生出來後我發現自己就是屬於愛用揹巾那派
而且愛不釋手,是揹巾重度使用者
哈哈哈哈哈哈

 

對我來說,揹巾方便程度很高
因為能快速把寶寶塞進背巾,東西整理好順利出門
火速迅速之餘,我還可以避免「媽媽手」的產生
當媽媽自己出門一打一時
一手抱著嬰兒,一手拿著媽媽包+自己的包包
太狼狽、太辛苦、太累惹~~~
所以揹巾對我來說真的非常的方便
,便利

甚至覺得發明揹巾的人
太太太聰明了

我娘家是透天 且我的房間在三樓
如果在寶寶前期還不會走路時
真的是會抱到手貼滿沙隆趴私(崩潰)

所以如果剛好有 google '揹巾有必要買嗎?'

我一定回答您

『是必要的! 

103093070_1402652996587912_5171179461877502131_o.jpg

但,這邊還是要強調一下:
不管是否有真有嬰兒揹巾需求
都建議一定要到店家體驗試揹
如果可以
~帶著寶貝前往體驗會更準確喔!

幾歲開始適合揹揹巾?

揹巾通常都會標示新生兒即可開始使用
但通常於滿2個月後才會開始使用揹巾外出

 

不管如何,最重要的是要看揹巾的功能性
有沒有真正支撐到寶寶的身體
所以當寶寶小於
3 個月需要用到揹巾的時候
揹巾就要慎選了
!

不然不適合的揹巾
是會造成寶寶的頸椎和腰部過大的壓力
進一步影響到脊柱和下肢的發育
()

我自己是等朱寶脖子硬的時候
大概
4 月時 才開始用揹巾
在這之前都是用提籃

 

揹巾使用優缺點

優點:解放雙手、外出一打一方便、培養親密感
缺點:
容易悶熱、長時間會腰酸背痛、不好收納、不好單人操作...等

IMG_0979.JPG

列出這些優缺主要是幫助爸媽快速判斷自己的對於揹巾的接受度喔!

 

 

我時常揹著朱寶
一起記錄我的生活 美食 經營部落格
就是一個閒不下來 愛跑來跑去的媽媽
()
而我的朱寶只要有揹巾在就會乖乖的在我身上

所以身為揹巾的重度使用者的我
挑選適合自己的揹巾真的很重要!!
接下來就來揭曉


『揹巾如何挑選重點呢?』

 

1.髖關節防護 

要挑選可以依照寶貝生長狀況來調整的揹巾
以保護寶貝每個階段髖關節的發展
最重要的是 可以看看包裝上有沒有

IHDI 國際髖關節發育不良協會的標示 推薦

螢幕快照 2020-12-31 上午9.48.03.png

 

2.減壓 

看到一條揹巾時,首先我會注意:
揹帶是否有減壓效果
腰帶夠不夠寬大厚實
是否有其他腰部的保護措施等等

還記得之前我跟老公曾經背過幾個揹巾
是那種一揹完腰真的超
酸痛
尤其是媽媽我
,生完孩子腰更容易痠
嚴重時是要慢慢把腰打直,才能解除腰痠
太崩潰 太痛苦了嗚嗚嗚嗚~


3.透氣

對我來說,揹巾還有另一個重點 就是

『透。氣。度』

畢竟在高雄真的四季都很溫暖呀~~
連冬天都有可能到爆汗的程度
所以挑選一條可以真正達到透氣的揹巾非常重要
要說完全不熱不太可能
但是透氣度絕對重要!!!

畢竟媽媽不想寶寶悶出一身疹子 對吧?

4.是否可單人操作 

當一打一時我就會很注重是否可以單人操作
因為當寶貝在哭鬧時如果不能迅速將揹巾背上使用
就非常不
OK


5.是否好收納

除了能單人操作之外我也很注重是否好收納
如果是有座凳的我就覺得不好收 很大 很佔空間
我老公也不喜歡

朱寶媽我真的揹帶很多條哈哈哈
真的是揹過了才知道哪一個最適合自己跟北鼻

 

以下是我目前使用過的揹巾分享

IMG_1534.jpg

ergobaby Omni 360 透氣款

沒錯這款來自 ergobaby 360 透氣款揹巾
是網上很多媽媽推薦的透氣款式
不得不說這款的透氣以及揹巾細節真的很多
不管是座椅寬窄度調整上,可以簡單輕鬆調整
還有透氣度上也是非常有感的
讓我家的腿庫寶舒舒服服的待在上面
~
但最大致命點是價位偏高 真的要有點預算的爸媽才會放心入手
當初我也是猶豫很久才決定入手試試

 

不過在使用一陣後 整體對我來說有點重
可能是因為細節比較多的關係

而且相對其他揹巾我比較無法自己扣到背部的扣具
都要坐著用哈哈哈
總之這條整體是不錯的
只是在穿戴上我可能需要多加練習 XD

 

IMG_1535.jpg

BECO 8 天王星 艾莉絲

再來是這款可愛的 BECO 8 天王星 艾莉絲
點點花色真的很可愛 而且很好搭配衣服
整體操作起來相對複雜 主要是因為他必須要使用
交叉揹法
對我來說 比較無法一個人快速穿上

相對其他揹巾的 H 型揹法 交叉揹真的需要多加練習~

另外在透氣度上,
我家朱寶真的很怕熱
雖然有透氣網跟保暖罩可以調節
但整體揹巾還是有一定的厚度
每次用都還是汗流浹背的
()


IMG_1536.jpg

babybjorn 經典款 絢彩版

這款是 babybjorn 在朱寶三個月 還小的時候我都用這條
是我第一條嬰兒揹巾
整體操作蠻上手的
但缺點
比較厚、不透氣,、容易熱
造成我跟朱寶滿身大汗又悶

所以只能在冬天使用~
隨著朱寶越來越大
漸漸的這款揹巾空間對朱寶來說就變得好小了



 

從此...開始讓我動念想要再找尋其他揹巾試試....

在有了以上揹巾經驗後
我針對幾項我自己希望可以改善的狀況去做比較以及挑選
終於 讓我順利找到了我心目中最理想的揹巾


 

接著就要來好好分享
我最愛的
,榮登我心中第一名的揹巾


 

【來自 lillebaby Pursuit 極致機能系列 All Seasons 四季包覆型揹巾 】

IMG_1537.jpg

使用到現在 將近半年多了
只要外出都會想到它 因為對我來說它實在太好用了
主要原因
是真的改善我的腰痠很多很多
再來是單人操作方便 可以一人完成調整
最後就是好收納~

先來說說他的品牌故事
LILLEBABY 是美國第一機能嬰兒揹巾品牌
來自挪威的創辦人主張將嬰兒揹巾
打造溫暖·舒適·簡約的北歐風格

並且選用高舒適性及天然的材質
讓揹巾具有機能性 同時讓父母放心的與寶貝親密接觸
是具有
IHDI 國際髓關節發育不良協會 推薦的揹巾品牌』~

 

 

lillebaby 的髖關節防護措施
透過調整乘坐空間寬、窄二種模式
來配合寶貝的成長~


IMG_1555.jpg

不僅如此還符合 IHDI 推薦的標準坐騎姿勢
什麼是
IHDI 標準座姿

螢幕快照 2020-12-31 上午9.37.53.png

就像上面圖示一樣
讓寶寶的屁屁及腿腿得到適度的支撐就可以了
~


 

lillebaby 的有感減壓揹負系統

『減壓揹帶+專利腰撐+寬大腰帶』
就像我上述提到的
以往的揹巾 容易使用都會腰痠
而且生產後的媽媽們更有感
非常容易腰痠
但是這條完全沒有這個困擾
多了後面那塊「
特殊腰撐」真的舒服很多
(爸爸的肥腰XD)

IMG_1539.jpg

Pursuit 機能系列 採用 特殊織布及運動機能面料

這條揹巾的 3DBirdeye Mesh 細緻網眼織布
非常的細緻柔軟
完全不會刮傷包貝的嫩肉
~
同時保有高透氣度

IMG_1557.jpg

外層表布 是採用運動機能外套的布料
輕量、透氣,兼具防潑水、抗 UV 等機能特點。

因為朱寶很怕熱,透氣超重要
揹著去爬山,朱寶也會很開心

為了符合全氣候的嬰兒揹巾
 

所以除了夏天透氣外
揹巾表布還有
ZIP UP 調節保暖罩的設計
即便天氣突然轉冷媽媽也不擔心!

IMG_1556.jpg

揹巾的包覆穩定性及細節特點

當我們大人走路時嬰兒會跟著我們晃動
但是
lillebaby 這點都設計的很完善
安穩又完美的包覆
連我在跳舞耍三八
朱寶都還能睡的香甜哈哈哈
太厲害惹吧
~~~~~

IMG_1523.jpg

細節一 可收折的頭部支撐墊

另外,這條揹巾在頸部部分有設計可收折的頭部支撐墊 

支撐墊讓朱寶頸部擁有舒適支撐
即使脖子還沒硬的寶寶
也不用擔心無法使用或支撐不足

IMG_1541.jpg

細節二 意想不到的魔術大空間
你們知道這條揹巾最大特點是

揹巾竟然有 7 個收納口袋!!!
你們沒看錯 就是這麼多
讓我連媽媽包都省了
!

IMG_1542.jpg

細節三 獨家反光條設計
真的是市面上唯一有這樣的貼心設計耶~

一開始在試揹這條揹巾時知道這貼心設計
又默默在心中加分
!!
反光條的設計讓夜晚出門 過馬路都安全~

IMG_1529.jpg

細節四 貼心的背部扣具襯墊
為了防止媽媽我長時間使用背部的不舒服

lillebaby 很貼心地增加了扣具襯墊
讓媽媽我即使露背上衣
也不怕不舒服

IMG_1530.jpg

簡單好收納

在收納上,每一條調節繩尾端都有一條彈性收納繩
這樣就能把多餘的繩索收好 不然會媽媽我會很阿雜
XD

IMG_1544.jpg

整條揹巾也可以簡單收納 塞在嬰兒推車置物籃裡
(揹巾收納教學連結 https://bit.ly/337FQwd)

IMG_1543.jpg

lillebaby pursuit 機能系包覆四季款揹巾
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
真的很推薦大家可以實際體驗試揹
你們看看朱寶也好喜歡

 

希望朱寶媽的認真介紹
有幫助到需要找適合自己揹巾的爸媽們
好的揹巾非常重要
關係到寶寶的安全及成長過程
更關係到我們爸媽自己的身體
找到對的揹巾 超重要的!

IMG_1558.jpg


這邊給大家 整理好的傳送門

lillebaby Pursuit極致機能系 四季款  https://bit.ly/394VzeT
lillebaby嬰兒揹巾 臉書粉絲專頁 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illebabytw/
lillebaby 官方網站 http://bit.ly/2ktWEtt
lillebaby LINE@線上客服 http://bit.ly/2qdp1dn
lillebaby 教學操作影片 http://bit.ly/2kQB9Pf
lillebaby全台經銷據點 http://bit.ly/2yJhU1O

arrow
arrow

    Fancy 當媽了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